北海公园欢迎您
简体中文
×

漪澜堂古建筑群修缮工程

发表时间: 2018年09月28日

北海漪澜堂古建筑群位于琼华岛北麓,背依琼华岛,面临太液池。始建于清乾隆年间(1751年),包括漪澜堂、道宁斋、晴兰花韵等古建筑及室外陈设、叠石、植物和水系等附属文物,总占地面积6783平方米,其中建筑面积2941.47平方米。

2016年,北海公园将仿膳饭庄迁出漪澜堂古建筑群,使北海在其遗产真实性、完整性实践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。

在前期充分的研究、论证的基础上,结合北海公园“两规”及《北海漪澜堂景区保护与展示规划》的相关要求,全面还原漪澜堂古建筑群历史风貌,全方位展示其丰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园林价值,我园计划对北海漪澜堂古建筑群进行全面修缮。

形象进度:截止到2017年底,已完成勘察工作,正编制设计方案。该工程于2018年5月4日召开了修缮方案专家咨询会,北海公园根据专家意见对方案进行了补充完善,已于7月初向北京市文物局申报了项目计划,争取国家文保或市级文保资金的支持,现等待批复。


+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