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公园欢迎您
简体中文
×

北海公园春季绿化修剪养护管理工作启动

发表时间: 2019年03月01日

北海公园春季绿化修剪养护管理工作启动

         春寒正退,万物含机。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,为了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,园艺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,努力做好北海公园绿化修剪养护管理工作,确保古树、花灌木的正常生长。

567487042.jpg

     园艺队古树班对全园古树进行春季巡查,伐除古树周边影响树势的斑竹30平方米,以保证古树正常生长;

2005194806.jpg

合理对花灌木进行修枝整形,减去枯枝、过密枝、病虫枝等,美化树形,园艺队绿化班组共修剪全园各类花灌木112棵,并对全园喷灌设施及老化水带进行维修更换;

webwxgetmsgimg1.jpg

草履蚧是园林常见害虫,会在2月下旬大量上树,3月中旬达到盛期,造成植株生长不良,过早落叶。为了保护园内树木健康成长,园艺队植保班开展草履蚧预防、截杀工作,给全园部分柳树及毛白杨进行“绑截杀树环”防治工作,共计三十余棵。

 

+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