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公园欢迎您
简体中文
×

暮色北海 夜游静心

举办时间:
举办地点: 适合人群:

65fd4e5572dcc45630e1358e9257100.jpg

北海公园为了加强公园文化建设,增加文化传承新空间,在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、创新性发展的要求下,公园以文物保护为前提,促进文旅融合发展,繁荣兴盛首都文化,满足广大游客文化新消费的要求,打造园林戏曲文化品牌,精心组织创作了一批文艺精品,进而使更多的园林文艺走进群众生活。

北海公园首先推出的是《印·静心》北海文化深度体验活动。活动将于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6月22日拉开序幕,活动内容包含引导讲解、中华传统文化展演、茶艺表演、糕点品鉴等内容,活动价格180元/人。

85f699ddf4917f3e70a0206fb6bf36f.jpg

中国园林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结晶,北海园林具有857年的历史,是中国皇家园林中的杰作。静心斋是北海最为精美的园中之园,它运用了独特的造园手法,在有限的空间里,通过叠山理水,栽植花木,配置园林建筑,并用大量的匾额、楹联、书画、雕刻、家具陈设和各式摆件等来反映清乾隆时期的哲理观念、文化意识和审美情趣,从而形成充满诗情画意的文人写意山水园林,使人 “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,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”,达到了“虽由人作,宛若天开”的艺术境地。夜幕降临,大家可以身临其境,情景交融的观赏以古代服装展示的迎宾舞,让您近距离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,当悠扬的古筝曲《春江花月夜》回荡在如诗如画的夜幕中,定会让人如醉如痴。

静心斋有着“乾隆小花园”的美誉,在静心斋您除了可以欣赏到精致典雅的皇家园林,还可以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。明清时期,昆曲演出就已经完全纳入了宫廷文化的范畴,静心斋邂逅昆曲牡丹亭《游园惊梦》,亭台楼阁,假山叠石,美轮美奂,妙不可言。沁泉廊静谧深邃的池水畔观赏舞蹈《雨碎江南》,清新淡雅,沁人心脾。

沁泉廊上方的枕峦亭,就像⼀朵盛开的莲花,乾隆皇帝曾用诗“莲朵涌珠宫”来赞美它,在这里舞蹈《惊鸿舞》将成为点睛之作,《惊鸿舞》着重于用写意手法,通过舞蹈动作表现鸿雁在空中翱翔的优美形象,极富优美韵味的舞蹈,轻盈、飘逸、柔美、自如,让人们沉浸在古老的皇家园林里尽情体验皇家文化的百味甘甜!

f1d745be4855c4ab7f061736a69e32c.jpg

温馨提示:《印·静心》北海文化深度体验文化活动6月22日揭开序幕,在端午节假期中,每天20:00组织一场,每场限流120人。端午节后,每周二、周三、周五、周六20:00推出。

微信图片_20230621131810.jpg

北海公园       

2023年6月19日 




 


+1